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相乘的破壞力http://www.sesameoil.com.tw/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YOUNG FULL FOOD COMPANY lnc
http://www.sesameoil.com.tw/

轉述

相乘的破壞力

「由公司內部開始的口耳傳播」,讓我服務的公司誕生了稀世的暢銷商品,進而獲得起死回生的契機。在獲得外部迴響之前,公司內部的員工就已經向往來的廠商,施展口耳傳播的力量了。他們不做產品說明,而是發揮「口耳相傳」的感染力。

這樣的感染力,讓廠商們大為吃驚。滿腔熱情的業務員,開始向廠商表達商品的優越性:「請您一定要聽我說,十分鐘就好,不買也沒關係!」這樣的積極熱情,讓其他的同業也感到驚訝。

就在業界全體無不想以價格取勝,並持續打著消耗戰時,我們公司卻不計成本地推出「重視顧客需求」的高附加價值商品,同時透過熱情的業務員,發揮「口耳相傳」的力量。

即使遇到匆忙跟進的對手商品,我們公司的業務員也不加以反擊,而是去加強自己的熱情,做更有力的口耳傳播。

我走遍日本全國舉辦研討會,傳授了各式各樣的表現技巧。會中對我傳授的方法有所領悟的業務員,甚至在後來也舉辦了自己的研討會。

我教他們的是「表現的喜悅」。不久之後,日本全國有五百名業務員搖身一變,全都成了研討會的講師。他們看了我的演出並且表示認同,真可說是突破性效果展現的瞬間。<>
這種被人稱作「草根研討會」的會議效果,讓暢銷商品變成了「長銷性商品」也創造了一種全新的商業模式「研討會行銷」。

那些舉辦研討會的業務員,則是增加了�\多忠實支持他們的廠商。

在新品發表會上,營業員開始展現他們的「表現力」。而在研討會上,誘使口耳傳播發揮最大效果的技巧,則是「組合的魔法」。

傳達的表現力最重要的是「讓人容易瞭解」。我喜愛的作家井上恒曾經說過:「讓艱澀變得簡單,讓簡單變得有趣,讓有趣變得有深度」。

從容易瞭解這方面來說,可以當作「表現力」參考的是「教法高明的小學老師」;至於那些教學手法不高明的大學教授,則不在參考之列。

為 什麼小學老師的教法值得參考呢?這是因為他們把「學生不知道的事情」與「學生知道的事情」結合在一起,用以教導學生。那麼,大學教授的教法又為什麼不值得 參考呢?這是因為,教授總是把「學生不知道的事情」與「學生不知道的事情」結合在一起,所以學生當然聽得更是霧煞煞囉。

同樣的道理,在企業經營或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會犯下同樣的錯誤。你曾經遇到讓你思考停頓的「專有名詞攻擊」嗎?

利用結合「已知」和「未知」這個黃金組合,我開始結合自家新商品(未知)與知名暢銷商品(已知)所共通的開發構想。

可以的話,我還會輔以照片 或影片來加深印象。

擁有的「參考材料」越豐富,組合出來的構想(idea)就越有趣;就像萬花筒一樣,筒裡的玻璃片越多,所組合出來的圖樣就越豐富有趣。隨著與日俱增的組合素材,人們的好奇心與玩遊戲的精神也會因此被挑逗,進而去接收你所傳遞的訊息。

在我�\多的人生經驗裡,「最佳的組合」一旦形成,就會產生強大的破壞力。為何如此我並不清楚;可是從中學開始,我就已經養成「異中求同」的習慣了。

在高中時代,我身兼陸上短跑選手和空手道選手兩個身份。還曾進行過好幾次一面用空手道的飛踢跨欄一邊賽跑的奇特比賽。所以說,跳欄比賽的始祖不是美國的亞倫.強森,而是我。

進入社會以後,我仍然身兼兩種身份,過著公司職員與劇場演員雙重身份的生活。因此經常能體驗到「異質組合的本身,才是有趣的發想原點」的樂趣。

在一年兩百場的研討會中,這種組合的威力發揮了極大的作用;它讓我在公司的內外部,網羅了�\多死忠學員,堪稱是前所未有的「不可思議的研討會」。

有一位措辭嚴厲,白手起家的天才實業家,經常出現在研討會上,並且帶給我衝擊性的建言:「您說的沒錯,儘管研討會的內容並不創新,但令人稱道的是研討會本身的 表現力。如果不能傳達出商品的優點、傳達愛及傳達感謝,那麼一切都是空———真是令人震憾。您組合演戲、魔術和豐富的商業經驗產生出了相乘的效果,並發揮了驚人的威力。」

這番話儘管有點辛辣,可是我卻感到很高興。

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魔法!

大家好!歡迎來到元福麻油廠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專業食用油製造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油品需求,我們可以協 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客戶需求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專業調味配 方、白麻油、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食用油與食材配方調整等相關問題。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民生食用油到工業食品級的配方設計;從家庭到五星級飯店;從小 型食品加工生產到大型食品工廠量產;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食品加工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YOUNG FULL FOOD COMPANY www.sesameoil.com.tw 元福麻油廠專業生產純正精煉的黑麻油、胡麻油、白麻油、小香油、花生油、苦茶油、茶籽油、苦油,特製的芝麻醬、黑麻醬、花生醬、香蔥醬,並有多種口味的北 港名產、傳統禮餅、北港囍餅、餅乾糖果、訂婚囍餅、古製醬菜、傳統麻咾、花生禮品,秉持發揚傳統榨油精華,創造健康的美食文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