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你知道如何快速剝蒜頭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YOUNG FULL FOOD COMPANY lnc
http://www.sesameoil.com.tw/

轉述

你知道如何快速剝蒜頭

大家好!歡迎來到元福麻油廠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專業食用油製造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油品需求,我們可以協 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客戶需求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專業調味配 方、白麻油、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食用油與食材配方調整等相關問題。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民生食用油到工業食品級的配方設計;從家庭到五星級飯店;從小 型食品加工生產到大型食品工廠量產;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食品加工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YOUNG FULL FOOD COMPANY www.sesameoil.com.tw 元福麻油廠專業生產純正精煉的黑麻油、胡麻油、白麻油、小香油、花生油、苦茶油、茶籽油、苦油,特製的芝麻醬、黑麻醬、花生醬、香蔥醬,並有多種口味的北 港名產、傳統禮餅、北港囍餅、餅乾糖果、訂婚囍餅、古製醬菜、傳統麻咾、花生禮品,秉持發揚傳統榨油精華,創造健康的美食文化。

生活常識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YOUNG FULL FOOD COMPANY lnc
http://www.sesameoil.com.tw/

轉述

生活常識

據統計,腦血栓絕大部分是清晨起床時被發現的,醫學專家指出,可能是夜間缺乏飲水所致。
體內缺水會使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液過度黏稠、濃縮,容易導致血栓形成,誘發腦血管和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有些老年人夜間睡了一覺醒來時,感到口幹舌燥,也是由於夜間未及時補充水分,致使血液黏稠而引起的。
據報道,日本某大學的研究人員對男性老人進行分組研究,一組半夜起來喝250毫升白開水,另一組一覺睡到天亮,夜間不飲水,然後分別測定他們的血液濃度。結果發現,喝水的一組血液濃度明顯降低,發生缺血性中風和心肌梗死的危險隨之下降。
由於老年人口渴中樞對缺水的反應不靈敏,所以,老年人應做到"不渴時也常喝水"。除了白天主動飲水外,夜間也應喝上一杯白開水,使血液稀釋,降低血液黏稠度,減少中風和心肌梗死的發病率。

跟你們說件很恐怖的事,希望你們以後出玩能夠很小心警慎。
朋友的朋友在做醫生。來了兩個病人說他們最近經常的頭痛,已經快受不了了。經過檢查結果,發現他們的腦中長滿了水蛭。
後來發現他們的水蛭來自溪裡面。之前因為出去玩,看到一條小溪很清澈又冰涼,於是用手舀水洗了一下臉,當時並沒發現水中有何異狀。
但是透明的小水蛭已由鼻孔進入他們的腦中,加以繁殖。本以為是經常性的偏頭痛,經檢查後得知為水蛭做祟。
目前一個已經死亡了,大家要多加注意呀!

經常外食的上班族,由於蔬果、維他命C的攝取量較為缺乏,長期下來對身體健康是有害無益,該怎麼補救呢專家建議回家後可多喝檸檬汁來補充。
跟台灣人一樣崇尚「要拚才會贏」的日本人,其國人前幾名的死因和台灣很類似,據日本茨城基督教大學生活科學部教授板倉弘重指出,撇開排名第一的惡性腫瘤不談,其實,第二、三名合計的心腦血管疾病,遠超過癌症的死亡率,所以,因動脈壁增厚而使血管變窄或喪失彈性的動脈硬化為基盤的心血管疾病,是一般人生命的最大殺手。
尤其很多上班族,吃的是高卡路里、高脂肪飲食,加上身心承受的壓力又很大,且運動量明顯不足的情況下,導致罹患心血管這種慢性疾病者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根據他的研究,預防這類疾病發生的第一步是先從改善飲食生活開始。他建議,多吃具有抗氧化作用抑制自由基的檸檬是不錯的選擇;另外,若因缺鈣而有骨質疏鬆症的人,亦可多喝檸檬汁,也可獲得改善。
此外,料理專家有元葉子也指出,在義大利的南部一帶盛產檸檬,當地人做任何料理都會使用檸檬提味,使得那裡的老年人個個身體非常健壯、頭腦清晰,甚至有人說:「在我的字典中沒有疲勞這二個字」,因而她建議上班族平時不妨將檸檬擠成汁,放在冰箱,口渴時加點水或紅茶當開水來喝,對身體是好處多多。
年輕時曾因生病只吃幾粒柚子得以不藥而癒的義美董事長高騰蛟,雖然現在高齡80多歲,但身體仍很硬朗健壯,他說,
就是常吃含維他命C豐富的檸檬、柚橘類水果。
基於檸檬對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非常有幫助,況且檸檬價錢又不是很貴,所以,上班族與其買一堆高貴的健康食品,還不如多吃這種經濟又實惠的東西,既划算又不傷身。


我是泰國華僑,前天與一群台灣友人去逛一處夜市,看到有攤販在賣泰國剝皮椰子,一粒四十元,三粒一百元。友人們想買來喝,只見賣椰子的阿伯拿著刀子割砍洞口,並準備插吸管。
我突然想起在泰國,政府曾取締這種裝糖水的剝皮椰子。於是我檢查所有椰子的洞口,發現全部都貼有麵皮,也就是說這些可能是回收椰子殼,裝入糖水,再用麵皮貼補洞口,一再重複販賣。由於是再裝填,難免有衛生問題之疑慮。
我當場質疑,那老阿伯還說他不知情。我說你既然不知情,為何還假裝砍洞口?根本用手指一戳就破洞了。
在泰國,在政府取締下,這種騙局已不再發生,沒想到卻存在於更先進的台灣。希望此文能喚起有關單位的重視與取締,也希望民眾注意。

此為中醫穴道----勞宮穴
一般人打嗝都要等很久才會消失,讓人很痛苦。現在提供一種很快就能停止打嗝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這個方法是古代一種導引術,很簡單,就是用一隻手的姆指使勁的去壓迫另一隻手的手掌中央。
(左手或右手都沒有關係,用一隻手的姆指使勁的去壓迫另一隻手的手掌中央,壓迫多次打嗝就會停止。)
照書上說3分鐘內就會停止打嗝,但是我的經驗只要10幾秒打嗝就會自動停止,相當神奇。

辦公室的空氣是一種滯留不動的離子凍結,即使有空調系統的運轉,人類的腦袋還是忍不住想要打起盹來,甚至習慣性的偏頭痛,或者突如其來的煩躁,想要做一些清晰的決策都很難。
有一回跟擅長氣功打坐的母親提及這樣的症狀,她二話不說的抓住我兩個耳朵搓揉了起來,起先有那種讓小學訓導主任逮到惡作劇一般的懲罰,沒想到耳朵一陣熱摩擦之後,腦袋竟然融合的平衡了起來,好像有個看不見的精靈在頭部周遭拿著掃把清除灰塵的樣子,奇妙般的竟是一陣說不上來的舒爽。
後來母親告訴我原理,人的耳朵佈滿了大大小小的穴道,給予適當的刺激之後,很快的就可以讓緊繃的腦部獲得抒解。
不囉唆,看到這裡就馬上試試看吧!越是用力,腦袋越是靈光喔!

根據日本科學家的研究發現,香蕉中具有抗癌作用的物質TNF,而且,香蕉愈成熟其抗癌效果愈高。
日本東京大學教授山崎正利利用動物試驗,比較了香蕉、葡萄、蘋果、西瓜、菠蘿、梨子柿子等多種水果的免疫活性,
結果證實其中以香蕉的效果最好,能夠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還會產生攻擊異常細胞的物質TNF
山崎教授的試驗也發現,香蕉愈成熟即表皮上黑斑愈多,它的免疫活性也就愈高。

我的工作需要一整天盯著電腦,這已經是很傷眼睛了,偏偏離了工作,我還饒不了我的眼睛,既喜歡讀小說,又喜歡打毛線,於是四十出頭時,我的眼睛便和我算起帳來了,經常乾澀酸痛,或兩隻眼睛紅通通的,或甚而眼皮沉重,睜眼無力。
一年前朋友教了一個方子,使用一年下來,竟然使我恢復了好眼力,可以自由自在地使用我的眼睛了。朋友也是在受了眼睛的磨難之後,受惠於這個方子,才介紹給我。朋友自中學起戴了隱形眼鏡,一晃便戴了三十來年。一年多前眼睛狀況不妙,乾澀難耐,診治結果,醫生說是常年戴隱形眼鏡,眼睛受損,需要半年停戴。但是朋友一停戴隱形眼鏡,視力倏地由0.6消退為0.2,醫生和朋友都大為緊張。
朋友經人傳授,日日服飲一杯桂圓水,不到一個月,視力又回復到0.6。這個桂圓水,所用的材料是十二顆帶核的龍眼乾、四粒紅棗、一小把枸杞。
紅棗不必先浸泡,用小刀劃上個十字。將所有材料放入馬克陶瓷杯中,注入八分滿的冷開水。蓋上瓷蓋子,放入電鍋中,外鍋放兩格水,蒸好即可飲用。
我一年來不間斷的每日服用一杯,如今所有日子照常過,用電腦、看小說、打毛線,眼睛從來不再讓我煩惱,日子過得開心極了。

大家好!歡迎來到元福麻油廠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專業食用油製造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油品需求,我們可以協 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客戶需求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專業調味配 方、白麻油、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食用油與食材配方調整等相關問題。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民生食用油到工業食品級的配方設計;從家庭到五星級飯店;從小 型食品加工生產到大型食品工廠量產;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食品加工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YOUNG FULL FOOD COMPANY www.sesameoil.com.tw 元福麻油廠專業生產純正精煉的黑麻油、胡麻油、白麻油、小香油、花生油、苦茶油、茶籽油、苦油,特製的芝麻醬、黑麻醬、花生醬、香蔥醬,並有多種口味的北 港名產、傳統禮餅、北港囍餅、餅乾糖果、訂婚囍餅、古製醬菜、傳統麻咾、花生禮品,秉持發揚傳統榨油精華,創造健康的美食文化。

你不能沒腸識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YOUNG FULL FOOD COMPANY lnc
http://www.sesameoil.com.tw/

轉述

你不能沒腸識


! ! 健康最大威脅來自腸道 ! !

! ! 人體最多疾病的器官是什麼?你絕對想不到,居然是大腸 ! !

! ! 腸癌是竄升最快速的世紀癌症 ! !

各位朋友

為了您的身體健康

真的要吃乳酸菌哦

它可以保護你的腸胃道健康

腸胃道健康真的太重要了

這是一本書籍節錄出來的文章

請詳閱!!!一定要愛護自己的腸胃道哦

你不能沒腸識:頑固教授的

24個腸道保健祕訣

作者:蔡英傑

出版日期:2006 06 30

第三章 健康最大威脅來自腸道
人體最多疾病的器官是什麼?你絕對想不到,居然是大腸。可是腸道不是生命的動力,健康的基石嗎?越是重要的器官,作起亂來,對健康的威脅越是可怕。腸道如何威脅健康?我在這章會先從再過幾年,一定會上升到癌症第一位的腸癌談起,接著談影響三分之一人口的「死亡四重奏」──肥胖、高血壓、高膽固醇及高血糖,與腸道及腸道菌的關係,最後當然要讓你知道幾種重要的腸道疾病。

腸癌是竄升最快速的世紀癌症
羅馬假期中的女主角奧戴麗赫本,是我這年代影迷們永遠的偶像,這樣一位美麗清新的國際巨星,因大腸癌復發而香消玉殞。上海紅頂商人;擁有航空、地產、乳業三大板塊的均瑤集團總裁王均瑤,38歲就死於腸癌,大陸網站上盛傳「腸癌是總裁病」,當然這是錯誤的觀念。經常和和我在外配搭演講的君穎博士(揚生公司研發經理),在講台上最擅長描述幾年前,他太太麗君與腸癌搏鬥的情境,當博士在台上感性的說,「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廁所中,與她抱頭痛哭」,台下千百聽眾無不情傷,麗君初次發現腸癌時才35歲。

腸癌何其多,而且越來越多,發病年齡越來越年輕。
【腸癌危險度自我測驗】
勾選 項目
1
、有腸癌、胃炎、乳癌的家族病例
2
、便便中沾有血液及黏液
3
、便便形狀細長
4
、持續便祕,或便祕與腹瀉經常交替
5
、腹部常有腫脹感、疼痛感
6
、食慾不振,體重減輕
7
、最近突然有貧血症狀
8
、喜歡肉食、油膩食物
9
、很少攝取乳酸菌產品
10
、很少攝取高纖維含量食品
有勾選第1題者,立刻定期腸道檢查
2~7題,有勾選2題以上者,立刻到醫院檢查
8~10題,有勾選2題以上者,要自我謹惕

腸癌的危險因子
雖然我們仍然不能確定造成腸癌的正確原因,但是,我們已經可以明確指出那些是腸癌的危險因子。
1)遺傳因素
大概只有5~8%的腸癌是先天遺傳基因變異所造成,有一種大約佔1~2%左右的遺傳性疾病叫做「家族性大腸息肉症」,這些病人很年輕就開始長大腸息肉,而且一長就是幾百幾千個,最後爆發成腸癌的可能非常高。這種疾病可能是一種叫做APC的基因發生異常,APC基因的功能是減緩細胞生長,正常人腸內息肉受APC基因抑制,不會隨便亂長,但是大腸息肉症的人,APC失常了,大腸裡的息肉,才會長個不停。

再一種更常見,佔全部腸癌的5%的先天遺傳疾病是「遺傳性非息肉腸癌」,帶有這種異常遺傳基因的人,雖然不太會長息肉,但是,就是容易產生腸癌。如果一個未滿50歲的腸癌病人是近親中有3個人以上,罹患腸癌,那麼這個人多半就是「遺傳性非息肉腸癌」患者了。

2)家族病史
除了基因變異會遺傳之外,請注意身體體質也會遺傳,也許這個家族的體質和共通的生活習慣,就是容易讓人罹患腸癌。有高達20%的腸癌病患有2位以上的至親也是腸癌患者,所以注意自己的家族病史是非常重要,醫生通常會建議腸癌的家屬也提早去做精密的腸道檢查。


3)年齡
超過80%的腸癌病例是50歲以上的人,也許50歲以上的運動不足,肌肉衰退,排便機能減低,腸內菌相失衡,代謝機能降低,或者是腸道受毒素長期影響的累積效應等,都是可能的原因,所以,醫生會建議50歲以上的人,每年一定要至少做一次腸道檢查。

4)飲食
我們認為高脂低纖的西式飲食是使東方人腸癌比例步步升高的罪魁禍首。例如吃太多脂肪,為了消化脂肪,只好分泌更多的膽汁,如果腸道菌相又不好,有些壞菌就會將膽汁酸變成有致癌性的二級膽酸,吃太少纖維質,腸道內好菌一定減少,再加上不容易排便,惡性循環的結果,讓你的好菌更少,壞菌更多;壞菌不但自己生成許多細菌毒素,還會代謝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生成更多更多的毒素,毒素不但直接傷害腸壁細胞,引致腸癌,也會進入血液中,傷害到全身其他的細胞。

5)個人病史
患有潰瘍性大腸炎,克隆氏腸癌的人,絕對是高危險群,發現大腸息肉,當然立刻切除;罹患卵巢、子宮、或乳癌的女性,發生大腸癌的機率增加,當然腸癌病人更要預防再罹患腸癌。糖尿病患要注意了,罹患腸癌的機率高出30~40%
6)生活因素
經常便祕的人,不常運動的人,肥胖的人,抽菸、喝酒不知節制的人,生活不規律,經常加班、上夜班的人,都是腸癌的高危險群。

腸癌不應該如此可怕
腸癌常被稱為「安靜的致命殺手」,它平常多半沒有明顯症狀,因此通常在被發現時已經有轉移現象,導致其治癒率降到5%以下。事實上多數的腸癌屬於「高分化性腺癌」生長慢,不太會轉移,很多腸癌是由大腸息肉,經過長達5-10年的時間,慢慢癌化而形成,只要能早期發現切除息肉,即可降低癌化的機率。

即使已演變成腸癌,若能在早期發現,並且接受治療,其治癒機率可以高達七至八成。可惜因為腸癌早期症狀不明顯,多數人又都沒有定期接受檢查的習慣,以致於多半是到了末期才診斷出來,使得腸癌會有如此高的死亡率。所以,只要能多觀察自己的便相、注意家族病史、定期做大腸鏡檢查,腸癌不應該如此可怕!

另一方面,腸癌是可以積極主動的經由改善生活習慣,而有效預防的少數癌症之一。飲食方面:避免高脂肪、高熱量,多攝取乳酸菌、高纖食品;生活方面:生活力求規律、適度解除壓力、適度運動、勿過量飲酒、注意正常排便等等,只要恆心,執行這些非常基本的養生之道,絕對可以預防腸癌。

腸癌盛行率一直上升,好發年齡一直下降,在亞洲地區好發年齡更比歐美年輕5-10歲,腸癌沒有明顯症狀,發現時多數已經轉移,對國民健康造成極大的威脅。但是,腸癌其實是可以藉著定期腸道健檢,及改善生活飲食習慣而有效預防的,所以,我才再三的強調,腸癌不應該如此可怕。腸癌不應該在癌症中排名如此的高,腸癌不應該成為世紀癌症。

第四章 腸道細菌掌控腸道健康
乳酸菌的益生保建功效
要維持一副年輕活力的腸道,最重要的就是提升腸道乳酸菌的活力,如何提升呢?一方面是從調整我們的生活飲食習慣,讓我們身體自癒力,自然的去重整我們的腸道菌相,另一方面也要積極從外面補充好的乳酸菌到腸道。乳酸菌在腸道中有什麼健康功能呢?以下,我所舉的功能都已經過科學研究相當明確證明。

1)對抗腸道壞菌,抑制腸內腐敗
乳酸菌在腸道進行醱酵分解糖類,產生乳酸或醋酸,使腸內環境保持酸性,因而抑制腐敗菌的增生。有些乳酸菌甚至會分泌殺菌物質,直接對付壞菌。日本養樂多公司中央研究所曾經讓一些志願者連續五週,每天服用100億個的比菲得菌,發現他們的糞便偏酸性,而且大腸菌、產氣莢膜梭菌等壞菌數目皆大幅減少,連便便中的氨,也明顯降低。證明乳酸菌確實能夠改善腸道菌相,壓制腐敗菌的活動。

2)改善便祕、預防下痢或腸炎
乳酸菌所分泌的乳酸及醋酸,會刺激腸道蠕動,幫助排便,當乳酸菌在腸道佔優勢時,病菌不容易在腸道增殖,必較不容易罹患腸炎等腸道疾病。
3)強化免疫防衛系統,改善過敏症狀
腸道是人體最重要免疫器官,在腸道免疫防衛體系中,腸道乳酸菌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乳酸菌從嬰兒一出生就進駐腸道,開始訓練我們的腸道免疫系統,讓腸道免疫系統可以正常發展,不但如此,乳酸菌在腸道內部直接與壞菌短兵相接,而且繼續不斷的刺激腸道免疫系統,讓免疫系統保持警戒,始終處於高度備戰狀況。

許多科學研究證明補充益生性乳酸菌,可以,使體內的巨噬細胞,自然殺手細胞,T細胞等各種免疫細胞活性加強。免疫系統強壯,身體自然健康,對疾病抵抗力加強,癌細胞也不容易在體內增殖。不但如此,這些益生菌不會只是無差別的加強免疫系統。我們的T細胞又可分為Th1Th2細胞,Th2細胞過份活化時,會引發過敏反應,造成花粉症、異位性皮膚炎、氣喘等各種過敏症狀,讓我們全身不對勁,苦不堪言;好的乳酸菌在腸道裡面,會正確的去活化Th1細胞,而抑制Th2細胞,讓Th1Th2的活性保持在最適當的平衡點。一方面保持高昂的免疫活性,一方面卻不會引起過敏反應。

4)排除致癌物質,預防癌症
腸道壞菌會分解動物性蛋白質、脂肪,產生各種亞胺、酚類、二級膽汁酸等有害物質,這些物質不但對我們的肝臟造成極大的負擔,而且都具有強力的致癌作用,讓這些有害物質進入循環系統,全身到處跑,或者和便便一起長時間堆積在大腸裡,都是可怕的事。

日本腸道菌專家東京大學的光岡知足教授,曾經做過一個研究。有一種C3H老鼠天生就容易得到肝癌,他將這種老鼠養成連腸道內都沒有菌的無菌老鼠,然後將一些常見的腸道菌,像大腸菌、腸球菌,以及產氣莢膜梭菌,加入這些無菌老鼠腸道內時,這些老鼠不久就百分之百死於肝癌,證明這些腸道菌會在腸道內產生致癌物質,而引發肝癌;接者,光岡教授將乳酸菌和大腸菌一起放進無菌老鼠腸道,結果非常令人振奮,原來100%死亡率,居然降到50%;證明這2種乳酸菌會將腸道壞菌所產生會導致肝癌的有害物質分解或排除掉,所以,肝癌死亡率就降了一半。補充乳酸菌除了可預防肝癌外,已經有嚴謹的科學研究明確證明有預防效果的,還有腸癌、胰臟癌、乳癌等。

5)製造維生素,促進鈣吸收
科學證明腸道細菌在腸道中會製造B1B2B6B12、泛酸、葉酸、菸鹼酸、生物素、ZK等維生素。無菌老鼠特別難養,如果不給他們足量的維生素,例如葉酸、K等,馬上就出現維生素不足症狀,但是,如果將這種老鼠抓到外面來養,讓牠們的腸道菌再度正常發展時,維生素不足的症狀就自然消失。證明這些腸道菌,可以在腸道中合成維生素。

母乳裡面的維生素B1,量並不太多,但是喝母乳的嬰兒便便中,都含有相當量的維生B1,也有報告指出當便便中,比菲得菌數目多時,血液及尿液中的維生素B1濃度也會相對提高好幾倍,其他的B群維生素也是一樣,B群維生素是身體要利用糖類、脂肪,生產能量所不可或缺,而且無法在體內貯藏,必須時時補充。

我們真的要感謝比菲得菌在腸道內,默默的為我們隨時補充B群維生素。鈣質的補充對兒童發育、中高年人的骨質都非常重要,牛乳向來被譽為最佳鈣質來源,其實醱酵乳的乳酸鈣比牛乳更多,更容易吸收,而且,乳酸菌會分解牛乳蛋白質,可以幫助鈣吸收。

6)降低血液膽固醇:乳酸菌能夠使有害的LDL降低,使有益的HDL上升。
7)降低血壓:乳酸菌會產生特殊具降血壓功能。
8)降低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會導致胃潰瘍等胃部病變,有許多特別之乳酸菌,能有效降低胃部之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9)抗老化,預防老人痴呆:乳酸菌具抗老化功能,在腸道中能清除自由基,吸收重金屬等各種腸內毒素,而且改善排便,避免體內毒素累積,有效延緩老化。
10)美容效果:因為改善排便,清除毒素、自由基等功效,使得乳酸菌的美容效果,深受女性喜愛。

第六章 便祕是罪魁禍首──了解自己的便祕問題
便便傳達的健康訊息──如何觀察自己的便便
在現實生活裡面,絕對沒有日本漫畫機器娃娃在玩路旁大便的那種事情,在現實社會裡,便便被視為骯髒的東西。在公司、在學校,上大號是羞恥的事,上了大號出來,要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神情。我女兒尤其過份,與自己的便便共處1秒鐘也不行,上一次大號就要沖好幾次水。
其實,便便是身體健康的訊息中心,由觀察每天的便便,可以知道許多有關當天的健康資訊,必須學習自己觀察自己的便便。
觀察自己的便便,要觀察以下數點:
1
、便便的量
2
、便便的顏色
3
、便便的形狀、粗細
4
、便便的密度(浮或沉)
5
、便便的味道
6
、排便困難度
7
、需要特別注意的徵狀

1)量:
東方人的便便量比歐美人多,因為不管如何,東方人攝取的食物纖維,還是比歐美人多。通常,一次的排便量大約在100~300之間,中型的香蕉一條大約100。排便量越多,健康越好,男性最好一天要排300,女性至少也要有200

2)顏色:
最理想的顏色是像嬰兒便便般的黃金色,黃土色、黃褐色也算健康,其他顏色都要注意。
黑色便便可能是上消化道(胃、十二指腸、小腸上段)出血,出血原因可能是潰瘍,甚至癌變,還是去看醫生吧!
綠色便便不常見,先看是不是食物著色,如果又有下痢的話,可能是急性腸炎或食物中毒,必須立刻去醫院。
紅色便便,除非是吃了太多紅色食物,否則都有問題,軟便、普通便的話,要注意大腸癌,水便的話,懷疑是食物中毒,潰瘍性大腸炎。
白色便便,要問是否脂肪吃太多,而消化不良,否則最好去看醫生。

3)形狀、粗細:
栗子狀:這是典型的直腸型便祕,便便在直腸停太久,水分完全被吸收,排出很困難,甚至會撕裂肛門,怎麼辦?請你要多尊重便意,想上大號就趕快去上,努力在早上排便,多喝水,多吃纖維質,多吃五穀雜糧,增加可製造便便的材料,讓便質鬆軟。

香蕉狀、牙膏狀:都是健康的象徵,從直腸一路順暢排出。泥狀、水狀:也要注意,暴飲暴食,消化不良,腹部受涼,都可能會出現暫時性的水便。嚴重下痢的話,極可能是食物中毒,甚至是急性腸胃炎;慢性的話,可能是腸躁症。有時便便又細又長又軟,如果排便後,沒有殘便感,表示沒問題,可能只是輕微消化不良。如果你的細便,顏色深,味道臭的話,就叫做「老人性細便」,可能因為你年紀漸長了,腸道功能衰退,更可能是你太不注意腸道健康,不運動,不保養,腹肌衰弱,食量太少(節食),使你的腸道失去生氣,沒有活力。

4)密度:
便便最好是半浮半沉,表示含有多輛的纖維質,撲通撲通的沉到水底的便便,太硬,纖維質太少,是不好的便便。
5)味道:
健康優質的便便,味道不會太重,便祕的便便,那真是臭得可怕,大完號後,在廁所點一跟火柴,確實可以消除臭味,但是,還是保養好腸道,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6)排便困難:
能夠在五分鐘之內排出的,才是健康的便便。

7)需要特別注意的徵狀:
a)血便一次也不能輕忽:血便一定有原因,如果是排便之外也會出血,可能是直腸癌變或痔瘡;如果是便便外部附著血液,可能是潰瘍或是痔瘡;如果是便便整體都混有血液,則會依照病變部位,顏色有所不同。總之,如果發現便便帶血,腹部又有任何異狀,請盡快去看醫生。
c)便便太細,也要注意:如果你的便便經常太細,總是覺得"排不乾淨",表示腸道可能因為某些原因而變窄了,最好儘早去看醫生吧!不要以為只是「老人性細便」,只是因為腸道沒有活力的關係,搞不好問題很大條哩!
d)便便四周有油,或馬桶水面有浮油:可能是消化不良,或胰臟有問題,都必須接受檢查。

大家好!歡迎來到元福麻油廠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專業食用油製造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油品需求,我們可以協 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客戶需求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專業調味配 方、白麻油、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食用油與食材配方調整等相關問題。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民生食用油到工業食品級的配方設計;從家庭到五星級飯店;從小 型食品加工生產到大型食品工廠量產;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食品加工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YOUNG FULL FOOD COMPANY www.sesameoil.com.tw 元福麻油廠專業生產純正精煉的黑麻油、胡麻油、白麻油、小香油、花生油、苦茶油、茶籽油、苦油,特製的芝麻醬、黑麻醬、花生醬、香蔥醬,並有多種口味的北 港名產、傳統禮餅、北港囍餅、餅乾糖果、訂婚囍餅、古製醬菜、傳統麻咾、花生禮品,秉持發揚傳統榨油精華,創造健康的美食文化。

水是沖洗身體?的毒素和廢物的必需品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YOUNG FULL FOOD COMPANY lnc
http://www.sesameoil.com.tw/

轉述

水是沖洗身體?的毒素和廢物的必需品
現今我們的水果和蔬菜?都含有殺蟲劑和除草劑;我們的魚?含有重金屬;我們的肉類產品?含抗生素和生長激素;我們的加工食品和飲料?含添加劑、防腐劑和人工色素。許多變性疾病都是因為我們用的水?,空氣和食物?含有化學藥品和致癌物質。水是身體中最好的抵抗毒性的東西,因為它可以徹底沖洗有毒廢物,但是您必須飲用純淨、益于健康的水,否則它只會加劇問題。

水可以防止脫水、變性和疾病
一般新生兒含水90%,而通常65歲的人只含水65%!所有的衰老症狀都伴隨著緩慢的細胞脫水。脫水的第一個症狀是頭痛、失眠、疲勞以及缺少思想上的警覺。

現在許多醫生認為脫水是各式各樣疾病的根本原因,包括痤瘡、消化不良、關節炎、肥胖,以及更嚴重的情形,例如心臟病、高血壓、甚至癌症。


自來水
水處理廠採用基礎的過濾方法,用氯氣從受污染的水中去除微生物和污染物。這一過程使水 "安全",因為它殺死了大部分微生物和細菌,同時它也破壞了水所具有的生命屬性。
氯氣對水不好,因為它有很強的離子拉力,很容易破壞水中益于健康的水晶結構。氯氣對身體也不好。氯氣與心臟病、癌症和動脈硬化都是有聯繫的。沸水不能去除氯氣它只能把氯氣變為一種叫做三鹵代甲烷的致癌物質。另外一個問題是自來水的PH值往往反復無常(低到5.5或者高到10),這樣容易打亂身體?的自然酸/鹼度PH7.35這個值。

把水放入不流動的儲水池?,然後穿過幾英里的管子,這就會除去它自然的能量和氧氣,破壞六角形水分子團。當您用到自來水時,水已經不具有任何益于健康的屬性了。

過濾水
許多篩檢程式能去除氯氣和重金屬,但是大部分仍然允許一定的污染物通過。像隱孢子蟲和藍氏賈第鞭毛蟲這樣的寄生蟲不會被氯氣或者紫外線殺死,它們能容易地穿過碳濾器。放射性化學物和揮發性化學物也很難去除。

蒸餾水或者逆滲透水
蒸餾和逆滲透裝置比簡單的篩檢程式能夠更好地去除有毒物質,但是他們也會去除水中所有的東西包括對於健康和長壽很必要的有益的礦物質。

瓶裝水
大部分瓶裝水是經過逆滲透或者碳濾器系統處理過的自來水。一些公司增加一些礦物質,在一些國家(不是所有的),如果商標上寫有"泉水",它可能真的來自于天然泉但是所有這些情況中,水仍然是經過長期處理,由人工裝入的。
所有都是死水!

實際上幾乎所有的篩檢程式和淨化器處理都是用自來水的死水開始的,基本上沒有採取什麼措施恢復水所具有的生命屬性。

活水有6 個基本的屬性

1乾淨、純淨和抗病
新鮮而沒有被污染的天然水是益于健康的,自動清潔的,並且能夠抵抗引起疾病的微生物。最準確的原因還不知道,但是巴西聖保羅Adolfo Lutz 研究所的調查表明活水能抑制許多種微生物的繁殖

2充滿生命能量
身體?幾十萬億的細胞悸動和脈動成一個諧頻的複雜系統。生命的這種脈動使彼此間能互相交流,進行重要的生物和化學交換。破壞了這種諧波脈動可能會引起疼痛、不適和疾病。

3充滿生命氧
氧氣是生命的燃料您擁有得越多,您的身體就能越好的行使職能,您就會越健康。大部分人認為我們只吸入了空氣中的氧氣,但是事實上溶解于水?的氧氣也更加直接地進入了我們的細胞。我們飲用的水中的氧氣30秒中可以到達血液;1分鐘到達大腦;10分鐘到達皮膚;20分鐘到達肝臟、心臟和腎!

4富含離子礦物和微量元素
當水穿過泥土,它積聚了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這些都是您的身體傳導和產生幾十億小電脈衝所必需的。沒有這些脈衝,不僅單個平滑肌,包括心臟也不能行使職能,生長和恢復元氣也不可能。二次諾貝爾獎得主萊納斯.鮑林博士指出:"人類所有疾病均可源自礦物質的缺乏

5 重要的六角形結構
益于健康的水的生命之源是冰。它的小分子團平滑整齊地排列著,形成完美的六角形,並且含有豐富的礦物質。
最益于健康的水具有漂亮的水晶般的六角形結構,即使是液態,不過結冰前是最明顯的。而不益于健康的水典型的是大大的或者五邊形的分子團,或者是無序無形的,即使開始結冰時。
為什麼分子團結構重要呢?因為它與我們體細胞內或者周圍的水分子團相配。小的分子團可以完全地用來與其他分子相互作用,利用能量振動交流,還可以容易地穿過細胞膜帶入營養,並把有毒廢物帶出我們的細胞,保持年輕和活力健康。大的分子團是無序的,不光滑,而且對身體一點兒沒有用。

6理想的PH
含有豐富礦物質的天然水的PH值略顯鹼性。它維持您身體流體酸鹼度的平均數為PH7.35,這個對於傳輸氧氣,調節新陳代謝,排除酸性廢物和預防疾病是必要的。

大家好!歡迎來到元福麻油廠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專業食用油製造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油品需求,我們可以協 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客戶需求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專業調味配 方、白麻油、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食用油與食材配方調整等相關問題。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民生食用油到工業食品級的配方設計;從家庭到五星級飯店;從小 型食品加工生產到大型食品工廠量產;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食品加工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YOUNG FULL FOOD COMPANY www.sesameoil.com.tw 元福麻油廠專業生產純正精煉的黑麻油、胡麻油、白麻油、小香油、花生油、苦茶油、茶籽油、苦油,特製的芝麻醬、黑麻醬、花生醬、香蔥醬,並有多種口味的北 港名產、傳統禮餅、北港囍餅、餅乾糖果、訂婚囍餅、古製醬菜、傳統麻咾、花生禮品,秉持發揚傳統榨油精華,創造健康的美食文化。

從油耗比較中油與台塑比較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YOUNG FULL FOOD COMPANY lnc
http://www.sesameoil.com.tw/

轉述

從油耗比較中油與台塑比較

哇塞,這傢伙精打細算到出神入化的程度了,實在太屌了 .....?
(
在國內第一大車廠內裝配駐場工程師)實地測試中國石油與台塑石油兩家油品。

PART I
從油耗來看

使用中油油品;每公昇平均可跑16 公里---高速公路
       每公昇平均可跑 12公里--- 台中市區
       每公昇平均可跑9 公里-----台北市區

使用台塑油品;每公昇平均可路12 公里---高速公路
       每公昇平均可跑 9公里----- 台中市區
       每公昇平均可跑6公里 -----台北市區

使用油資,每次注滿油品,約在750-770元之間實地測試
使用中油油品:
使用油資僅280 元就足夠從台中市逢甲大學出發,至台北市松江路與長春路口。
使用油資僅250 元就足夠從台北市松江路與長春路口,至台中市逢甲大學門口。

使用台塑油品:
使用油資得400元才足夠從台中市逢甲大學出發,至台北市松江路與長春路口。
使用油資得330元才足夠從台北市松江路與長春路口,至台中市逢甲大學門口。
特別是在三義路段,使用中國石油馬力較足,大約時速100km/h 沒有問題。
但使用台塑石油時,時速上不到90km/h
注意!怪不得我的車子以前每公升都可跑11 公里左右(市區及郊外爬山 ),但自從加油站都陸續改成台塑以後,並且,又送面紙及免費洗車,所以就加了,但是現在每公升只能跑 8公里左右( 市區及郊外爬山)
注意!台塑石油之便宜係省略部分化製過濾程序,相對的引擎也比較容易積碳!僅供大家參考。
PART II

正確加油方法:
1.
加油工會問要加滿嗎 ? 切記 -----要說 No
因為快滿時 ,工讀生都會繼續幫你加到整數 ,還是努力的喀啦喀啦。
2.
要加多少 ?
切記-----不可說加1,000 元或500 元。(少賺0.4 )要說加 39公升
原因: 假設以95汽油為例:加1 公升27.6 元但加油站跟你收28
(
因為金額採四捨五入 )
28元應該給你 28/27.6 = 1.014492753.公升

但加油站只給你 0.99637681159420289 855072463768116公升
0.99637681159420289 855072463768116 x 27.6 =27.5
元四捨五入28
加油站賺 0.00362318840579710 1449275362319公升 =0.1+0.4
(
四捨五入)等於0.5元,若一天加 500 車次等於 250元。
所以要改加公升數自己賺 0.4 元。
1 公升==>1x27.6=27.6 加油站跟你收 28元,損失0.4 元。
2公升==>2x27.6=55.2 加油站跟你收55元,賺 0.2元。
3公升 ==>3x27.6=88.8 加油站跟你收89 元,損失0.2元。
若改加4 公升 ==>4x27.6=110.4 加油站跟你收 110元,賺0.4 元。
5公升==>5x27.6=138 加油站跟你收 138元,無損失。
6 公升==>6x27.6=165.6 加油站跟你收 166元,損失0.4 元。
7公升==>7x27.6=193.2 加油站跟你收193元,賺 0.2元。
8公升 ==>8x27.6=220.8 加油站跟你收221 元,損失0.2元。
若改加 9 公升==>9x27.6=248.4 加油站跟你收 248元,賺0.4 元。
10公升==>10x27.6=276 加油站跟你收276元,無損失。
95
無鉛汽油加 4 9 14 19 24 29 34 39公升為最佳。
44
49 公升不建議使用。

92
無鉛汽油, 1公升 26.9元,以加 6 16 26 36公升為最佳。
98無鉛汽油
1公升 29.1元,以加 4 14 24 24公升為最佳。

大家好!歡迎來到元福麻油廠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專業食用油製造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油品需求,我們可以協 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客戶需求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專業調味配 方、白

麻油、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食用油與食材配方調整等相關問題。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民生食用油到工業食品級的配方設計;從家庭到五星級飯店;從小 型食品加工生產到大型食品工廠量產;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食品加工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YOUNG FULL FOOD COMPANY www.sesameoil.com.tw 元福麻油廠專業生產純正精煉的黑麻油、胡麻油、白麻油、小香油、花生油、苦茶油、茶籽油、苦油,特製的芝麻醬、黑麻醬、花生醬、香蔥醬,並有多種口味的北 港名產、傳統禮餅、北港囍餅、餅乾糖果、訂婚囍餅、古製醬菜、傳統麻咾、花生禮品,秉持發揚傳統榨油精華,創造健康的美食文化。

衡量人生的唯一標準: 幸福感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YOUNG FULL FOOD COMPANY lnc
http://www.sesameoil.com.tw/

轉述

衡量人生的唯一標準: 幸福感

(美國哈佛大學通識課程) (Feb.2008)

出人意料,哈佛最受歡迎的選修課是'幸福課',聽課人數超過了王牌課《經濟學導論》。教這門課的是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年輕講師,名叫泰勒沙哈爾。他堅定地認為:幸福感是衡量人生的唯一標準,是所有目標的最終目標,幸福應該是快樂與意義的結合。他甚至從漢堡裡總結出4種人生模式。

當年,為了準備重要賽事,除了苦練外,本沙哈爾須嚴格節制飲食。開賽前一個月,只能吃最瘦的肉類,全麥的碳水化合物,以及新鮮蔬菜和水果。比賽一結束,他幹的第一件事,就是奔到自己喜愛的漢堡店,一口氣買下4只漢堡。望著眼! 前的漢堡,他突然發現,它們每一種都有自己獨特的風味,可以說,代表著4種不同的人生模式。

第一種漢堡,就是他最先抓起的那隻,口味誘人,但卻是標準的'幸福'。吃它等於是享受眼前的快樂,但同時也埋下未來的痛苦。用它比喻人生,就是及時享樂,出賣未來幸福的人生,即'享樂主義型'

第二種漢堡,口味很差,裡邊全是蔬菜和有機食物,吃了可以使人日後更健康,但會吃得很痛苦。犧牲眼前的幸福,為的是追求未來的目標,即'忙碌奔波型'

第三種漢堡,是最糟糕的,既不美味,吃了還會影響日後的健康。與此相似的人,對生活喪失了希望和追求,既不享受眼前的事物,也不對未來抱期許,即'虛無主義型'

會不會還有一種漢堡又好吃又健康呢?那就是第四種'幸福型'漢堡。一個幸福的人是既能享受當下所做的事,又可以獲得更美滿的未來。

沙哈爾經常講'蒂姆的故事'。蒂姆小時候是個無憂無慮的孩子。但自打上小學那天起,他忙碌奔波的人生就開始了。父母 老師總告誡他:上學的目的,就是取得好成績,這樣長大後,才能找到好工作。沒人告訴他,學校,可以是個獲得快樂的地方;學習,可以是件令人開心的事。因為害怕考試考不! 好,擔心作文寫錯字,蒂姆背負著焦慮和壓力。他天天盼望的,就是下課和放學。

漸漸地,蒂姆接受了大人的價值觀,雖然不喜歡學校,但還是努力學習。成績好時,父母 老師都誇他,同學們也羨慕他。到高中時,蒂姆對此深信不疑:犧牲現在是為了換取未來的幸福。他安慰自己:上了大學,一切就會變好。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時,蒂姆長長舒了一口氣:現在,可以開心地生活了。但沒過幾天,那熟悉的焦慮又捲土重來。

大學4年,蒂姆依舊奔忙著。他成立學生社團,參加多種運動項目,小心翼翼地選修課程,但這一切完全不是出於興趣,而是這些科目,可以保證他獲得好成績。大四那年,蒂姆被一家著名的公司錄用了,他又一次興奮地告訴自己,這回終於可以享受生活了。可他很快就感覺到,這份每週需要工作84小時的高薪工作,充滿壓力。他又說服自己:沒關係,這樣子,今後的職位才會更穩固,才能更快地升職。

經過多年的打拼,蒂姆成了公司合夥人,擁有了豪宅、名牌跑車。他被身邊的人認定為成功的典型。可是蒂姆呢? 卻無法在盲目的追求中找到幸福,他乾脆用酗酒、吸毒來麻醉自己,盡可能延長假期,在陽光下的海灘一待就是幾個鐘頭。起初,他快活極了,但很快又感到了厭倦。

為什麼當今社會有這麼多'忙碌奔波型'的人呢?本沙哈爾這樣解釋:因為人們常常被'幸福的假象'所蒙蔽。

十多年前,本沙哈爾遇到過一個年輕人。他是律師,在紐約一家知名公司上班,並即將成為合夥人。坐在他的高級公寓裡,中央公園的美景一覽無餘。年輕人非常努力地工作,一週至少干60個小時。早上,他掙扎著起床努力把自己拖到辦公室,與客戶和同事的會議、法律報告與合約事項,佔據了他的每一天。當本沙哈爾問他,在一個理想世界裡還想做什麼時,這名律師說,最想去一家畫廊工作。但如果在畫廊工作,收入會少許多,生活水平也會下降。他雖對律師樓很反感,但覺得沒其他選擇,因為被一個不喜歡的工作所捆綁,每天並不開心。

沙哈爾認為,這些人之所以不開心,並不是因為他們別無選擇,而是他們的決定,讓他們不開心。因為他們把物質與財富,放在了快樂和意義之上。可以想像,一個因為家長的壓力而學法律的人,是無法在其中找到長久快樂的;相反,如果是基於對法律的熱愛而成為律師的話,那他在維護公義的同時,也會覺得很幸福。

幸福的人,會在不同的事裡找到意義。如創業、當義工、撫養子女、行醫、甚至是打傢具。重要的是,選擇目標時,必須確定它符合自己的價值觀、愛好,符合自己內心的願望,而不是為了滿足社會標準,或是迎合他人的期待。'真我的呼喚',就是使命感。

沙哈爾希望他的學生,學會接受自己,不要忽略自己所擁有的獨特性;要擺脫'完美主義',要'學會失敗'。本沙哈爾還為學生簡化出10條小貼士:

1.
遵從你()內心的熱情。選擇對你()有意義並能讓你()快樂的課。

2.
多和朋友們在一起。不要被日常工作纏身,親密的人際關係是你()

幸福感的信號。

3.
學會失敗。不要讓對失敗的恐懼絆住()你嘗試新事物的腳步。

4.接受自己。允許自己偶爾的失落和傷感,然後問自己,能做些什

麼來讓自己感覺好一點兒。

5.
簡化生活,求精而不在多。

6.
有規律地鍛煉。每週只要3次,每次只要30分鐘,就能大大改善你()

的身心健康。

7.睡眠。雖然有時'熬通宵'是不可避免的,但每天79小時的睡眠

會使你()更有效率、更有創造力,也更開心。

8.
慷慨。你()的錢包裡可能沒有太多錢,也沒有太多時間,但並不

意味著你()無法助人。'給予''接受'是事情的兩個方面。

當我們幫助別人時,我們也在幫助自己;當我們幫助自己

時,也是在間接地幫助他人。

9.
勇敢。

10.
記錄他人的點滴恩惠,始終保持感恩之心。

大家好!歡迎來到元福麻油廠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專業食用油製造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油品需求,我們可以協 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客戶需求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專業調味配 方、白麻油、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食用油與食材配方調整等相關問題。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民生食用油到工業食品級的配方設計;從家庭到五星級飯店;從小 型食品加工生產到大型食品工廠量產;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食品加工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YOUNG FULL FOOD COMPANY www.sesameoil.com.tw 元福麻油廠專業生產純正精煉的黑麻油、胡麻油、白麻油、小香油、花生油、苦茶油、茶籽油、苦油,特製的芝麻醬、黑麻醬、花生醬、香蔥醬,並有多種口味的北 港名產、傳統禮餅、北港囍餅、餅乾糖果、訂婚囍餅、古製醬菜、傳統麻咾、花生禮品,秉持發揚傳統榨油精華,創造健康的美食文化。

同重量的黑芝麻,含鈣量達牛奶的十八倍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YOUNG FULL FOOD COMPANY lnc
http://www.sesameoil.com.tw/

轉述

同重量的黑芝麻,含鈣量達牛奶的十八倍

現年六十七歲的鍾 太太不慎滑了一跤,傷到腰椎,起先以為是扭傷,到國術館去推拿敷草藥,看了三個月沒效,之後到長庚醫院照X光,醫師告訴她,腰椎受到壓迫性骨折了,摔跤固然是直接因素,間接兇手則是骨質疏鬆嚴重,根本禁不起任何碰撞。

  正值荳蔻年華的小雲,終年都穿著鬆鬆垮垮的長褲和平底鞋,對時下少女「粉炫」的打扮──緊身褲或短裙、高蹻式厚底鞋,根本無福消受,因為她的膝蓋無力,不論寒暑都得套著厚厚的護膝,醫師說她的骨骼很「LKK」,大約等於六十歲的人。

  根據美國醫學單位統計,美國六十五歲以上的婦女,每四人中有一人已喪失百分之五十的骨骼密度。台灣雖然迄今未有精確統計資料,但骨頭退化的年齡層已明顯愈來愈降低,二十歲三十歲常見腰酸背痛;四十歲五十歲就出現五十肩、下背痛;六十歲以上則彎腰駝背,舉步維艱。

  不錯,骨質疏鬆症已成為現代人揮之不去的夢魘,尤其是更年期後的婦女,骨骼中礦物質的流失速度更為驚人,若不能及時防治,隨之而來的就是長期背痛、動輒骨折、個子愈來愈矮、背愈來愈駝,這時脆弱的脊椎已無法支撐身體的重量,內部器官因受擠壓而失去正常運作功能,以致百病叢生。

  骨質疏鬆的主要原因是鈣質流失,而喝汽水、可樂〈含「磷」很高〉、吃垃圾食物、過量的鹽也是致病因素。醫師通常會告訴病人,預防骨質疏鬆,須從補充鈣質、適度運動、多曬太陽、控制飲食著手。對於鈣質的補充,很多報章雜誌都大力鼓吹──每天喝三大杯牛奶,更誇張的,有些還建議小孩把牛奶當開水喝。

  牛奶的含鈣量有多少?從附表來看,一百公克的牛奶含鈣一百一十毫克,而同重量的黑芝麻,含鈣量達牛奶的十八倍,海帶芽是十二倍,苜蓿芽三倍,黑豆、芥蘭、莧菜、紫菜、豆皮等,鈣含量也比牛奶多得多。

  牛奶不是「鈣」高尚的食品,更諷刺的是,乳品消耗量愈高的國家,骨質疏鬆症的罹患率愈高。美國出版的「新世紀飲食」一書中,作者約翰羅彬斯廣泛蒐集資料,發現美國、芬蘭、瑞典及英國人骨質疏鬆最普遍,而落後貧窮的非洲班圖人婦女,每天只攝取三百五十毫克的鈣,她們平均生九個孩子,每個小孩餵母奶二年,卻從來沒有缺鈣的現象,骨骼密度遠高過富裕的已開發國家人民。這是什麼原因?

  現在的醫學界已漸漸證明,過多的蛋白質會把鈣帶出體外,也就是說,攝取的蛋白質愈多,流失的鈣也愈多。牛奶、酸乳酪、奶酪等製品,蛋白質含量很高,所以,當您猛吃這類食品,一心想補充鈣質時,殊不知一場驅逐戰正在體內悄悄展開,這些食物所含的高量蛋白質正毫不留情地把鈣驅逐出境。

  新世紀飲食一書也舉一個極特殊的實例──愛斯基摩人的飲食中,蛋白質含量居全世界冠軍,一天約二百五十公克到四百公克,取自魚、海象及鯨魚等,可是很不幸地,他們患骨質疏鬆症的比率也排名世界第一。

  一九八四年八月的美國「醫學論壇」刊登一篇美國人骨骼密度研究報告,指出素食者的骨骼比一般人強壯很多。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也做過類似研究,發現美國六十五歲以上的人:男性素食者平均骨質損失百分之三。肉食者損失百分之七。女性素食者平均骨質損失百分之十八,肉食者損失百分之三十五。

  為什麼這樣?因為肉食者平均攝取的蛋白質比素食者高很多。
  由這些實證,可見預防骨質疏鬆症的第一要務,不是多吃高鈣食物,而是少吃高蛋白質食物。


  因此,當您下次要喝牛奶補鈣時,可得要仔細想一想,

此舉是否真的「鈣」得住?


常見食物中鈣的含量
蔬菜類 毫克
/ 100
堅果類 毫克
/ 100
豆類製品 毫克
/ 100
海菜類 毫克
/ 100
其他 毫克
/ 100

九層塔 320 黑芝麻 2000 黃豆干 40 洋菜 567 牛奶 110
金針 340 白芝麻 440 豆腐 91 黑海帶 1170 小魚乾 1700
木耳 270 葵瓜子 120 黑豆 260 紅藻 567 蝦米 1438
乾蓮子 114 杏仁 234 五香豆干 143 羊西菜 1400 吻仔魚 349
蕪菁 184 花生 72 豆枝 543 苔類 885 156
菠菜 93 榛果夏威夷果 209 豆皮 280 昆布 1100 牡蠣 58
番薯菜 153 胡桃 186 黃豆 216 海帶芽 1300 雞蛋 60
芥蘭菜 230 斑豆
(
) 135 海菜 311 米糠 200
莧菜 300 埃及豆(乾) 150 髮菜 699 麥糠 123
花椰菜 103 大豆粉 199 紫菜 850 燕麥片 142
包心菜 106 原味優酪乳 120
苜蓿芽 333 枸杞 134
甜菜 50 無花果 196
小麥草 紅糖 85
味噌 150

大家好!歡迎來到元福麻油廠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專業食用油製造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油品需求,我們可以協 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客戶需求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專業調味配 方、白麻油、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食用油與食材配方調整等相關問題。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民生食用油到工業食品級的配方設計;從家庭到五星級飯店;從小 型食品加工生產到大型食品工廠量產;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食品加工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YOUNG FULL FOOD COMPANY www.sesameoil.com.tw 元福麻油廠專業生產純正精煉的黑麻油、胡麻油、白麻油、小香油、花生油、苦茶油、茶籽油、苦油,特製的芝麻醬、黑麻醬、花生醬、香蔥醬,並有多種口味的北 港名產、傳統禮餅、北港囍餅、餅乾糖果、訂婚囍餅、古製醬菜、傳統麻咾、花生禮品,秉持發揚傳統榨油精華,創造健康的美食文化。